等风来

自由与真我千金不换

林深见鹿之梦醒见你

林邵涛一进家门,明明客厅被阳光笼罩,只因父亲坐在那里还是打了个寒颤

林父喝了口茶,随口说道“说说你以后的安排”林绍涛思考许久

林父放下茶杯“怎么,什么打算都没有?就这么一直混日子?”

林绍涛搓了搓手,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坚定的说道“爸,我和贾宽一鸣开发了一个蔬菜种植基地,现在做的还挺好的,以后一定会·”“胡闹!”以后一定会更好还没说完就被林父的一声呵斥打断了,林绍涛不敢再吱声

“你明天就回公司上班,业务方面问你姐,你就老老实实的在我手底下上班工作,你要是再整幺蛾子出来,你就别姓林了”林父说完又喝了一口茶

“我不回来,爸,您别逼我回来了好不好,我可以做好的,您怎么不相信我”

“啪”茶杯放在桌上,从洒出来的茶水就能看出林父有多生气了

“屁话!你能做好?你哪样做好了,你哪回不是一意孤行,你哪回不是胸有成竹,老子没那么多的脸让你在外面丢人现眼!”

“林绍涛你知道自己多大了吗?还当自己是十八岁的一腔热血没头没脑谈情说爱的大傻小子吗!你太让我失望了,做哪件事都从来没让我看上眼过,你自己也配当我的儿子!”

林绍涛委屈得红了眼眶,觉得父亲的话很伤心,他这么多年的创业拼搏,无数个日夜的加班换来的成绩竟然从未被父亲看在眼里,他不想回来继承家族产业无非就是不想让别人笑话自己是个公子哥,他想凭真材实料的成绩让他们佩服,没想到最看不起自己的人竟然是自己的父亲,莫大的笑话

林绍涛擦掉眼泪,抽了抽鼻涕,把头埋在怀里

“哭什么哭,有什么好哭的”

“爸,我是不会回来的,回来干嘛?回来受您的指责,聆听您的谩骂?我再无能我也不会回公司上班,我在外面饿死也绝对不会说我是您的儿子,丢了您认为比命还重要的脸面和自尊,我不成功不再进这家门”

林父气的手抖着指着他鼻子骂到“混账东西,在老子面前讲条件,你今天无论如何都不能出这个家门,明天必须回到公司给我好好上班,我还活着一天这家我就说了算一天”

林绍静拉了拉林绍涛的袖子,示意他不再反驳,林绍涛红着眼睛看向林绍静,说来也是自己的亲弟弟,林绍静也心疼起来,但还是摇了摇头示意他

林绍涛无奈的点了点头,苦笑了两声,更像是嘲笑自己

“爸,我听您的,我回公司上班”说完林绍涛起身要走,“你干嘛去?我说没说过你今天不许出这个家门”林绍涛一瞬间崩溃起来“爸,您要干嘛!我都说了回公司上班,还要我怎样啊!我回家去取我的东西,我还要去把关于我的工作您看不上的工作交接好!”发过一通火后,林绍涛叹了一口气”我不希望我最后连朋友都没得交”说完林绍涛走了

先去了蔬菜大棚,看见周一鸣和贾宽一个观察一个记录,突然觉得自己确实很多余,也许自己真的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

贾宽看见他站在那,碰了碰周一鸣的胳膊示意他,周一鸣皱着眉看了看,小声地和贾宽说“这孙子不对劲啊,平时给咱姐打完电话第二天必是暴跳如雷啊,今儿怎么这么安静啊”贾宽也纳闷着

“涛儿,干嘛呢?在那傻站着不过来帮忙”“林绍涛,你可真会偷懒啊,我和宽哥都快记录完了你才来,剩下这些你自己整啊,我俩歇着去”

哥俩走过去你一句我一句的,把记录册递给林绍涛,林绍涛没接只是摇了摇头,“我以后回成康上班了,以后就不来了,一鸣还有宽哥你俩好好干,我先走了”

林绍涛转身要走被他俩拦住,“涛儿,你怎么了?怎么突然回去了”“你姐是不是骂你了?”林绍涛摇了摇头“没有都别瞎猜了,我自己的决定”林绍涛拍了拍他俩的肩膀“谢谢你俩了兄弟,我走了”

回到家的林绍涛瘫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,一滴泪顺着脸颊淌进发丝,夕阳落在他的眼眸,他又想起了他和简艾

简艾盘腿坐在沙发上,怀里抱着抱枕,抱枕上的猫跃到林绍涛的身上,林绍涛温柔的将它抱起看着它,又看向简艾,简艾笑着说“你的眼睛真好看,刚才的光映在你眼睛上更好看了”

林绍涛被手机铃声叫回了现实

“妈”

“儿子,你爸说你今天回来吃饭啊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,带上简艾一块回来吧我做了你爱吃的红烧肉和小艾爱吃的拔丝地瓜,你姐说你今天白天就回来了,还被你爸说了一顿,别和他置气啊小涛,你爸就那脾气,咱们等你回来开饭啊”

“妈......好,我一会儿就回去”

挂了电话,林绍涛环视了一圈后走了,他希望会有一天会和简艾重新住进这间房子,他希望会这样的

~~~~~~

更文喽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2023继续追随东哥的脚步吧!

新年新气象 东哥依旧帅模样

评论(15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